好久沒有去鶯歌了,趁著假日,我們就決定去走走...
因為家維說那邊不好停車,所以我們是騎車到火車站,再坐火車去的....
其實坐火車也不會太遠..
所以這樣的玩法也不錯....
只是要走比較遠的路..
因為你一到鶯歌火車站,到博物館或老街,還是要自己走過去......
不過真的是多運動的好時機呀~~

我們一到那,真的是豔陽高照...too hot !! (ps. hot=熱 )
所以家維決定我們先去博物館吹冷氣好了...
晚一點再去老街走走...

博物館還不錯啦..而且剛好遇到他們10週年...
入館是免費的....

進去看看一些用陶土設計出來的東西,覺的蠻特別的...
有些還充滿著現代感,有部份蠻像當代美術館展出來的感覺~

逛的差不多,我們就往老街走,
因為後來我肚子餓,我們就經過一 家包子店,大家都在排隊哦...
我想這應是好吃的意思...
就給也排了一下,買了一個肉包,一個菜包,家維則是要一個筍包...
肉包很好吃,而且每個包子都才10元,我覺的這是為什麼大家都要排隊的原因吧...
我看他的店名是宜蘭土包仔,然道宜蘭有總店?? ..我也不知啦..
不過還不錯吃哦.......(ps. 菜包就太鹹..我不愛...)

到了老街,看到很多漂亮的碗盤,有的一個只要50元,而且還蠻美的,可是因為我們是坐火車去的,
所以沒有想要買這麼多盤子或碗,就只是逛逛而已....

後來我們逛到一家還不錯的店,感覺蠻高級的,原來都是賣花瓶的店....
覺的裡面的瓶子都很美,可是價格也很美,都開始要900元以上,如果是小花瓶差不多最少也要300元..
店家說因為那個花瓶都是用很高的溫度去做出來的,而且要烤2天....

我們那時再想,需要買嗎?

因為我們偶爾會買上百合來插,只要是有客人來或是特別的日子或是一時興起,都會去買...
現在的花瓶是透明的,當然沒有這種花瓶這麼有藝術感....

後來我們又逛了2.3家這樣較高級的店....
家維就被一個色澤很美的結晶釉吸引了,
他覺的那個顏色,他很喜歡,可是那一個就要$1300...
沒有很便宜,我那時是覺的最多買一個700或800 的,可是它的顏色就真的沒那麼美....

後來,我們跟店家殺到1000元,問他們要不要賣....沒想到店家也很阿沙力...
店家幫我們放在一個箱子裡,並在裡面放了很多軟墊,我們就把它帶回家了.....

現在我們家愈來愈有藝術氣息啦....讚讚讚...嘿.....
讓大家看一下花瓶的樣子吧.....瓶子上的花,都是在燒的時候,自然燒出來的結晶哦..很特別..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曼曼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